9月15日 星期五 晴
今天放学回家,我的肚子饿得“咕咕”叫,可是妈妈还没下班。我想:我都上三年级了,该学着自己做点吃的了。于是,我决定挑战一下煎鸡蛋。

我学着妈妈的样子,系上围裙,打开煤气灶。蓝色的火苗“呼”地一下窜了出来,吓得我往后退了一大步。等锅里的水烧干了,我倒入一点油。不一会儿,油就开始“噼里啪啦”地跳舞,溅得到处都是。我赶紧拿起鸡蛋,在锅边轻轻一磕,两手一掰,蛋黄和蛋清“哧溜”一下滑进了锅里。
顿时,锅里像放鞭炮一样响个不停。我拿着铲子,手忙脚乱地把鸡蛋翻了个身。很快,白色的蛋清变硬了,变成了金黄色,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。我关掉火,撒上一点盐,把鸡蛋盛进了盘子里。
我尝了一口,外酥里嫩,真香啊!虽然形状不太圆,还有点焦,但我吃得特别开心。原来,自己动手做的饭菜,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味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