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0日 星期五 多云
我们班有一个"小书虫",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小明。
小明特别爱看书,不管什么时候看到他,手里总是捧着一本书。下课铃一响,同学们都冲出教室去玩,他却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。有时候看得太入迷,上课铃响了他都没听见,直到老师走进教室,他才慌慌张张地把书塞进抽屉里。

有一次,我问他:"你怎么那么爱看书呀?"他抬起头,眼睛亮亮地说:"书里有好多有趣的故事,就像打开了一个新世界。"听他这么说,我也忍不住向他借了一本书来看。
在他的影响下,我也渐渐爱上了阅读。现在我们经常一起分享读书的感受,还会比赛谁读的书多。
我觉得小明说得对,书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世界。我也要像他一样,做一个爱读书的好孩子。